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专业特色显魅力 资源共享话教学:科幼举行第八届学术节闭幕式暨特级教师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2

12月22日,科技幼儿园第八届学术节闭幕式暨特级教师专场活动如期举行。高一敏名校长工作室、第三期名校长基地学员,名师工作室历届学员以及本市、外省市的园长老师共200余人出席。
闭幕式上,全国幼教名师、上海市特级教师应彩云现场执教了大班活动《向“0”敬个礼》。精巧的活动设计,灵动的教育现场,睿智的师幼互动,博得满堂彩。课堂现场洋溢着特级教师的风采,让在场的老师们都有所得、有所思。集体活动后,应老师还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在阅读中认识世界”的精彩讲座。讲座中应老师用多个经典的案例诠释了绘本教学的意义与价值;从“读懂文本,理解主题,学习语言”三个维度与现场老师们将绘本教学娓娓道来。最后,高一敏园长为本届学术节做了总结,高老师提到“未来的路还很长,本届学术节预示着科幼团队将再次出发”。这是对幼儿园未来发展的希望,也是全体科技人的奋斗方向。
本届学术节共有8个主题专场,18个特色活动,8个原创活动,2场专题讲座,前后近2000余名老师、园长参与,为21位不同年龄层次、发展阶段的老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引领发展的平台。今天在应老师精彩的现场中科幼第八届学术节进入了尾声,但是明天,科幼全体教师在高一敏园长的引领下,将会继续秉承“关注课堂实践、专注教学研修、聚焦课堂、成就教师”的主题思想,让教育充满思想,让教学蕴含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