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防恐演习入人心 安全校园共筑成(图文)(图文)

发布时间:2016-01-08

1.jpg

    随着防恐演习警报声的拉响,科幼2016年安全演习活动在元旦过后就迅速展开。听到警报声后,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作出反应,在短短2分钟内,他们迅速分散,躲藏于教室的各个角落,老师们则配合默契地锁紧门窗,拉上窗帘。原本热热闹闹的幼儿园,瞬间变得异常安静。在整个演习过程中,科幼师生做到了“迅速”、“有序”。防恐演习的开展保障了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救及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减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
    一直以来,科幼始终将安全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并长期开展系列演习活动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类演习活动已经成为科幼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次次的演习过程中,预警信号及时有效地通过校园广播传递开来。科幼师生也对不同预警信号有了更深的了解,能根据不同的预警信号进行准确的判断,并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通过这些活动,科幼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防卫的警惕性,增强了师生们的预警反应能力,防范于未然,共筑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