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寒假培训走近浦东气象科普馆

发布时间:2016-01-19

        1453194720508772.jpg

    近日,科技幼儿园寒假培训走出校园,走进气象局,近距离了解天气的秘密。上海市浦东气象科普馆•防灾减灾体验馆以“科普宣传•防灾减灾”为主题,通过参观综合科普馆、体验5D科普电影等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教育活动,在提升教师防御气象灾害意识和遇灾自救能力的同时,更是鼓励大家将这些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延伸到幼儿教育中,让幼儿关心天气和气候的变化,并有意识地采取符合环境保护目的的行动。
    气象科普馆大厅中央的地球仪,四周分布的照片墙,充分展示了地球气象学的各种变化。通过一幅幅照片墙、屏幕实物展示,科幼教师们充分感受到自然灾害带给人类的伤害。大家在现场尝试天气预报实况转播、玩转互动游戏、体验5D电影,亲身感受地震、海啸来时的危机感。天灾无法避免,但可以通过学习了解掌握灾害自救的方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短短一小时的参观时间,气象局里的高中生志愿者介绍生动,引人入胜,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完全沉浸其中。
    通过此次参观,科幼教师以不一样的培训形式了解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更提高了防灾减灾、节能减排、城市环境的保护意识。保护环境,减少灾害,防范于未然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意识。带着这些所见所闻所感,科幼教师们也将尽力融入幼儿教育,将所得运用于教育实践之中。

14531946782526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