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情境中参与,游戏中操作:李慰宜音乐导学班在科幼开班

发布时间:2016-02-26

近日,由上海市特级教师曹冰洁担任导师的李慰宜教师培训班——“15音乐班(小班)”第二学期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开班。作为科学教育特色的科幼,充分依托李慰宜学校提供的支持平台,以及本园陈嫈老师作为优秀的教育资源,以音乐教育基地的身份吸引来自徐汇、虹口、闸北、长宁、松江、浦东、嘉定、奉贤等各区县的青年骨干教师前来学习。在本期学习中,她们将紧紧围绕“在情境中参与,在游戏中操作”的主题,进行一系列实践研究。
    在开班活动中,曹冰洁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期活动的目标和工作安排,她着重指出“音乐教育的本质是充分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幼儿在生活中萌发对于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想象力。”
    随后,学员们一齐观摩了科幼陈嫈老师的现场教学活动——“乒乒乓”。活动后,曹冰洁、陈嫈两位老师和培训班学员们一起结合现场活动案例,从“在情境中参与,在游戏中操作”展开深入研究和细致探讨。陈老师的精彩发言,曹老师的经验点拨,使整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思维不断碰撞出火花。两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还带领学员进行了实践性的操作,学员们对音乐活动的实施、幼儿音乐素养的提高有了一次体验,也多了一些思考,收获了一些方法。
    李慰宜音乐导学班将在今后继续发挥科幼作为音乐教育基地的辐射、示范作用,为地区、园级间的音乐教育教学提供相互沟通和交流平台,让幼儿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轻松自如地走进音乐、体验音乐、享受音乐所带来的快乐。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