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开启“中华美食之旅” 丰富科幼园本课程

发布时间:2016-03-11

 529492292_副本.jpg 1327460362_副本.jpg

近日,科技幼儿园教工们带领大班幼儿以自助餐的形式,开启了“中华美食之旅”。第一站要让幼儿了解的就是历史悠久,以咸鲜为主,凸显食材原汁原味的八大菜系之首——鲁菜。
科幼此次自助餐活动通过保健老师进课堂的新形式将教育有机地融入生活活动中,生动有趣地介绍了鲁菜的起源与发展、菜系特点、经典名菜及营养搭配,让幼儿了解中华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的同时,丰富幼儿的饮食、营养知识,培养他们对健康食品的喜爱之情。除此之外,在用餐前帮助幼儿了解用餐文化,形成文明就餐习惯,对他们今后的发展都有极大影响。
幼儿园营养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自助餐作为科幼营养常态化工作,已经开展三年时间。此次自助餐结合本学期后勤工作重点,将主题和营养教育相融合,激发幼儿对传统饮食文化的兴趣,养成文明就餐习惯。今后,科幼还将继续不断改进和完善此项工作,不断提升自助餐的内涵,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