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拓展视野,创新实践”:“STEM+课程在学前的探索”大会在科幼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8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史坦默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STEM+的探索大会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STEM+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刚、秘书长王雪华、上海市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幼华、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黄琼、副秘书长黄铮以及委员们。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佩红、徐汇区学前教育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宣艳,来自各区县幼儿园园长等共28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史坦默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首先以一个风格简约、有趣易懂的数字故事,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园长及老师们展示了STEM+课程的内容。在初步了解STEM+课程后,四所STEM+课程实施实验园: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襄一幼儿园、上海幼儿园以及机关建国幼儿园,分别从骨干教师实施与思考、幼儿园保障以及男性新教师实施STEM+课程的角度讲述了四个实验园是如何在幼儿园中实施STEM+课程的,让与会者收获颇丰。
随后,科技幼儿园高一敏园长以“经历是财富,参与即收获”的话题,和大家分享了STEM+课程在科技的实施与改进。她从一位特级园长的角度诠释了通过STEM+课程幼儿园应该如何进行课程管理以及如何将STEM+课程和园本课程进行有机结合。
会议最后,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黄琼和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对今天的活动谈了各自的想法。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关于STEM+课程的2个感受、3个启示,她的思考同样启发了在场所有老师的思考:如何权衡二期课改的课程以及STEM+课程是每个幼儿园需要思考的。尹主任则从四个关系:“STEM+课程与二期课改的关系”、“课程低机构与高结构的关系”、“课程实施的基本规范与实施过程的关系”以及“教师传统经验与新课程实施产生的新经验的关系”向老师们传达了他从宏观上对STEM+课程的想法。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者不仅从实践层面、管理层面以及理念上走进了STEM+课程,相信也会有更多同行参与其中,对STEM+课程持续探索、实践!

_DSC9492_副本.jpg _DSC9471_副本.jpg

_DSC9450_副本.jpg _DSC9427_副本.jpg

_DSC9413_副本.jpg _DSC94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