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诵红色家书 感先辈精神:科幼参加“徐汇区教职工‘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3日,由徐汇区教育工会、徐汇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徐汇区教职工‘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在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三个赛区,其中,幼儿组有四十五所幼儿园派出选手参赛。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佩红、上海市教育工会宣传教育文体部副部长沈瑶、上海市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张红玉等领导出席幼儿组比赛并担任评委。
科技幼儿园派出两位年轻教师参加比赛,选定篇目为《袁学群、李若茜的恋爱观》。比赛前,园方组织指导团队,帮助她们从配乐、服饰、彩排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因此在比赛过程中,科幼的两位参赛教师身着民国服装,充满激情,声情并茂地诠释了袁学群、李若茜两位革命战士在思念对方的温情背后,作为中共党员劝学励志、爱国忧民、思念家乡的故事与情感,从他们留下的红色家书和感人故事中,教师们收获的不仅是震撼、铭记,还有奋进的力量。比赛中,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故事,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朗诵打动着在座每一位教师的心,这样的比赛,不仅展现了教师们文化素养和蓬勃朝气,也使每位教师接受了心灵的荡涤,陶冶了情操。
比赛在阵阵热烈掌声中结束,人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珍惜幸福生活,获得了教师们的良好反响,大家都深刻的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将把对英烈的怀念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761661338903736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