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传承 突破 研修 创新:科幼2015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校年检

发布时间:2016-06-20

 近日,由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师训部高晖、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虹口实验幼儿园园长李建君、冰厂田幼儿园园长姚健等组成的专家小组对科技幼儿园进行了2015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基地校年检现场调研。年检工作通过学年工作汇报,项目负责人、导师、见习教师代表座谈会,观摩见习教师培训活动、见习教师汇报课,查阅书面材料,以及现场反馈指导等多方面进行。

一直以来,科幼坚持为见习教师提供优秀的教育教学团队的浸润式培训,摸索出师徒带教、团队带教、教研组引领、跨年龄段观摩等多种培训模式,使培训更规范、更高效。在座谈会上,带教导师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带教“徒弟”的经验,见习教师也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收获颇丰。
随后,专家们观摩了学员的互动式教研,形式新颖的教研活动是学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的最佳桥梁。学员史漪老师的汇报活动,充满了新教师的智慧与活力。最后,专家组还认真审阅了科幼见习基地校从制度管理、日常带教以及学员见习期规范化培训手册等书面资料。
在本次年检工作中,专家们认为科幼带教团队“突显特色,培训过程到位,培训管理规范有序,制度健全、保障到位”。并鼓励科幼将规范化培训工作再接再厉,引领见习教师更快成长,为其今后职业发展之路走得更加稳健助力!

2016-06-14 171524.jpg 2016-06-14 17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