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热爱科学 关注科学:科幼参加《十万个为什么》科普综艺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16-07-05

 近日,科技幼儿园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了由上海教育电视台、徐汇教育局主办,徐汇教育团工委承办的《十万个为什么》科普综艺节目录制。

在本次活动中,晋级赛选手共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高中生组、大学生组、白领组、教师祖和银龄组。其中,教师组由徐汇区十五所学校派出选手参赛,通过海选、复赛、复活赛、决赛等一系列比赛进行选拔。
比赛在考察选手理论知识基础的同时,也考察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科技幼儿园的史漪老师和其他五位选手通过“脑力激荡”、“智多星”、“实验狂”三个环节,展开知识问答,科学竞技,顺利通过海选进入到复赛环节。
通过录制本次科普综艺节目,不仅促进了教师科学素质的提升,落实了《全民科学素养纲要》,同时也关注了科学、科技在生活中的新应用,吸引更多人群,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成为科学爱好者,引发全民热爱科学、关注科学的热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