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暑期系列培训之提升素养,专家引领

发布时间:2016-07-11

 7月11日,下雨的周一,科技幼儿园大礼堂却是人头攒动。进入暑期培训的第二天,科技幼儿园特邀两名不同领域的专家带来讲座,为在座的每一位园长、教师带来两场精神饕餮宴。同时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上海市普教系统第三期“双名工程”园长三组学员、徐汇区名校长工作室第一、二届成员,长宁、静安、普陀、嘉定、金山等外区、郊县姐妹园及本区姐妹园的园长及教师们共计200余人。

上午,科幼特邀跨界教育媒体人,创立自媒体品牌《教育能见度》的沈祖芸老师莅临,以“换个角度看教育”为主题给大家带来关于教育的全新感悟。她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侃侃而谈自己的高瞻远见,“如何换个视角看教育?看孩子?”、“如何回归教育的本原”、 “如何在教育正处在得到和失去的时代清零、重启”、“学习越来越具有不确定性”、“学习越来越变成自我发现的过程“、”学习是液态气态的”……全新的视角,不同的见解,她凭借着个人强烈的人格魅力,极强的创造力、决策力、学习力让在座的每一位都感受到了冲击和震撼,爆棚的信息量让大家直呼过瘾。
下午,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吴国宏则以《现代社会心理减压》为题,用“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贴近教师生活的案例,将现代社会压力的来源进行剖析,并提出了应对压力的三大策略:直面问题,自我训练,转换观念。“换个角度看世界”,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自我心理调节往往是至关重要的,给心灵做一次按摩。
两场风格迥异的专题报告,却同样是内容丰富,见地独到。在座的教师们意犹未尽,通过这样的聆听,相信会给教师们带来全新的启发。细细琢磨,结合自身工作,一定还会激发出更多的想法,为今后工作所用。

2016-07-13 124124.jpg 2016-07-13 124134.jpg

2016-07-13 124202.jpg 2016-07-13 124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