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暑期系列培训之夯实专业,立足实践

发布时间:2016-07-12

 7月12日上午,科技幼儿园暑假培训进入第三天。为了促进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科幼组织教师进行了相关培训,由科技幼儿园副园长杨丽敏、副书记徐菲主持。

两场培训均采用互动式形式,培训者与被培训者共同参与,积极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徐菲老师在关于《让我们荡起“双桨”:立足家长工作》的互动式培训中,通过与在场的被培训者的问题抛接,链接了培训的中心内容——如何在当下更好地开张家长工作,提升家园共育的能力。老师们也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工作的经验,从被培训者又转变成了培训师。共性问题引发深度思考,场面热烈。
杨丽敏老师在关于《教师道德专业标准》的培训中,结合前期全员调查问卷,汇总共性问题,在培训中分层解读;同时寻找个性的案例进行分享,并且会将一些疑难问题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呈现,让大家一起商榷解决。对于这样的培训方式,科幼的老师们参与度高,变“被动”为“主动”。
两场培训信息量颇大,但教师们却感觉十分受益。不同的培训形式打破了演讲人的“一言堂”,让大家彻底地参与其中;切实的内容更是教师们最想要听、最想要充实的。利用网上平台针对同一个问题各抒己见,更是培训后发表自己感想感悟的渠道。科幼暑假培训还在继续中,相信会有更多收获!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