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学迎新大不同 传统美德“礼”在心

发布时间:2016-09-05

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happy大联萌”开学迎新活动在科技幼儿园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将中华传统美德与各类大活动相结合,科幼教师们一直在思考着、实践着。
    开学首日,由科技幼儿园大班孩子组成的“小小志愿者”俨然成为园内宣传文明礼仪的独特风景线。幼儿园门口、楼道上,志愿者们一声声整齐有力的“新学期好!”、“请刷卡!”、“上下楼梯请靠右走”等引导语,不仅凸显了大班孩子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更让这些礼貌用语响彻幼儿园的每个角落,用一言一行体现无处不在的“礼”。
    孩子们开学最期盼的一件事便是升班,大年龄的孩子将爱心融入班牌并传递给弟弟妹妹们,弟弟妹妹们则从哥哥姐姐手中接过自己班级的班牌,这一手的传递让彼此感受到了“我长大了”,逐渐明白成长的意义。隆重的升班仪式更将“礼”得到了传承。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工作在幼儿园各个岗位上的老师们、后勤们,感受他们用心尽心的服务,这些拥有各自大本领的“萌”师走到台前,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让新学期的开学活动显得更加与众不同。在观看的过程中,孩子们被老师们的表演所折服,不断发出赞叹声,掌声不断。换一种方式,孩子们对老师更是充满了敬佩之情,尊师明礼记心间。
    科幼迎新活动以“礼”开始,将礼貌礼仪等中华传统美德融入每个小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间懂礼明礼,迎新活动显得别具一格,更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