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迎来海外教育访问团参访

发布时间:2016-10-26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牵线,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接待了来自法国、澳大利亚20余名教育官员及中小学校长组成的“海外教育访问团”,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国外教育界人士对上海教育发展的了解。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文宣处处长邹芳、徐汇区区侨办副主任陈荣等陪同海外教育访问团参访。

海外教育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幼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随后观摩了小中班幼儿的户外运动,对教师提供的低结构运动材料、幼儿自主有序愉快地活动颇感兴趣。走进教学楼,班级里幼儿正在开展的个别化学习活动让访问团成员驻足许久。他们对一个个活动充满好奇,尤其是看似简单的、随手可取的材料,幼儿却能持续地、专注地进行探索、发现。活动室里也是一派热闹景象,科探室里幼儿使用iPad,利用专用APP开展活动……访问团一行兴致勃勃,用照相机、手机不断地记录着。
随后,海外教育访问团和科技幼儿园的领导们汇聚会议室,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文宣处处长邹芳、徐汇区区侨办副主任陈荣先后发言。高一敏园长向访问团作幼儿园介绍,并就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幼儿的学习方式、幼儿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与海外教育访问团成员们展开积极地现场互动。访问团成员对科幼的“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只因幼儿而改变”的教育理念一再表示认同。对科幼在幼儿科学启蒙教育的执着、坚守与创新,表示钦佩。
最后,科技幼儿园高一敏园长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班约尔小学校长签订了姐妹学校意向书,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国学前教育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活动,海外教育访问团成员对中国上海的学前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分享了各自的想法。感谢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搭建的桥梁,有机会让全世界更多同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全世界幼儿的发展付出一份绵薄之力。

482551209_conew1.jpg 1749484590_conew1.jpg

2082165908_conew1.jpg 2130435194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