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受邀参加2016年STEM+教育上海峰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4年9月,STEM+研究中心从徐汇区的7所小学开始课堂实践,逐渐覆盖10个区,涉及96所学校,学段贯穿幼儿园至高中。科技幼儿园作为首批实验校,一直以来都在实践中摸索,从管理层到教师,在过程中不断反思、小结,短短时间也有了一些实践经验。

在本次峰会上,科技幼儿园高一敏园长受邀在STEM+学前分论坛上,以“STEM+课程实施与管理”为题展开报告,从管理角度,畅谈实践STEM+课程两年多来的诸多感悟。从最初结识STEM+,到慢慢了解、欣赏STEM+,在课程实施、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并积极地解决等,高一敏园长将科技幼儿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的同行。
除了管理层,同时,科技幼儿园的教师们、孩子们也是STEM+课程的受益者。教师们在挑战中不断突破,持续成长;孩子们在过程中不断尝试,能力发展。本次峰会上,中外教师同台PK同样引人关注。在教学现场,科技幼儿园徐俊波老师执教大班活动《你怎么看》。在这一活动中,充分地将STEM+课程实施“五步骤”融入其中,大班孩子在问题情境中不断地发现,在讨论分享中,懂得尊重同伴意见,并乐意借鉴。在外国教师执教的有关于传感器的活动中,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合作,积极地发现,并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懂得质疑,学会提问,更乐意通过操作尝试解决问题。
科技幼儿园在STEM+课程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其背后的价值。STEM+课程不仅是课程理念的转变,也是教育方法的转变,更是人的一种转变。无论是学校管理者,还是实践的教师们、学习的孩子们,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科技幼儿园将会在STEM+实践之路上继续前行,让更多教师从中获益,让孩子们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_DSC8582_副本.jpg _DSC8641_副本.jpg

_DSC8700_副本.jpg _DSC874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