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新兵训练营 体验乐不停:科幼大班幼儿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_DSC3495.JPG _DSC3585.JPG


    本学期,科幼尝试将幼儿在园的各类活动相互融合、系统成套,以期更好地完善、充实丰富科幼整个课程框架,建立起真正追随幼儿的课程。4月17日,科幼课程中心将大班“我要上小学”主题和科幼特色STEM课程“新生训练营”主题有机整合,组织大班幼儿走入军营,给幼儿带来教室外的体验和感受。
    活动初期,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军营,近距离观察士兵们的生活、学习与工作。春游当天,孩子们身着迷彩服,头戴军帽,在嘹亮的号角声中背着行囊来到幼儿园操场集中。在国旗下宣誓、敬礼,整装出发。活动中,小士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寻找水源、队列训练、勇敢者道路操练、打水仗等。在一次又一次洪亮的口号声中、一遍又一遍的队列操练中、一趟又一趟的勇敢尝试中,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含义。除了让孩子深入了解解放军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科幼还在军训之余为孩子们安排参观地质科普馆,萌发幼儿科学探索兴趣,丰富幼儿地质科学经验。
    此次科幼大班春游彰显了科幼课程融合的特质,体现了未来幼儿科学课程的新方向。接下来科幼还将反思评价、去粗取精,将此次大班春游的优秀经验推广到幼儿园其它活动中去,承前启后、锐意创新,让科幼的课程更加系统全面、贴近幼儿。

_DSC3875.JPG  _DSC3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