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渗透主题 聚焦个别化:科幼开展“规培”教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微信图片_20180428092716.jpg


    近日,科幼在嘉陵园举行了以设计个别化学习活动为主题的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例会。本次会议由导师周萍老师和吴雯嫣老师主持,全体见习教师参加。
    首先,由吴雯嫣老师和见习教师分享交流了个别化活动创设的心得,在以“巧”思,促“优”学的主题讲座中,经验丰富的吴老师针对于不同年龄段开展的个别化学习活动,通过关键词解读、案例解析的形式与见习教师分享。针对如何创设个别化学习活动环境总结了活用立体空间,供幼儿自主选择;把握主题核心经验,了解幼儿年龄特点;集体活动的延伸以及幼儿兴趣的延续;材料结构低,探索变化多;环境巧布置,有情有景有兴趣等方式。在这基础上,引导见习教师正确地投放材料,有目的地观察幼儿学习活动时的表现。
随后,吴老师组织见习教师,按照年龄段设计个别化学习活动。见习教师们讨论得如火如荼,分别设计了美工区、语言区、益智区活动内容。最后吴老师给出了建议,作了总结,使见习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例会通过具体的案例传达了个别化学习的价值、环境与材料创设的方法,给见习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更引发了见习教师对个别化学习活动设计的思考。希望见习教师们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我,今后在专业水平上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