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实践反思 研讨提升:科幼2018暑期培训之二

发布时间:2018-07-06

  

    保育员是幼儿园中一支庞大的队伍,其综合能力对幼儿园的保育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2018暑期,在保健团队组织下,科幼的后勤团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综合技能培训,内容涵盖“安全防病的知识与操作”和“常规工作的研究与探讨”两方面。
    第一天的实战日,保育员们在接受了“托幼机构常见意外伤害的急诊救助”培训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呕吐)的应急处置”培训之后再次进行实战演练,尽管这些操作对保育员们来说已是非常熟悉的内容,但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科幼保育员在反复的实践中将规范操作熟练于心,在发生临时情况才会从容不迫、处之泰然。
    第二天的脑力日,以听、思、研、写为主要形式,培养保育员们的自主学习与思考的能力。上午,保健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讲述了常见传染病知识和相关表格的正确记录,并且利用试题测试进行知识反馈。下午,则组织保育员们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新餐车的使用进行分组研讨,不同园所的保育员们聚在一起交流碰撞、相互探讨,最后,大家求同存异,总结出了适用于整个保育团队的各个年龄段和园区之间餐车使用方法。
    在两天的培训过程中,科幼后勤团队将实际操作与研究讨论相结合,丰富且有效,不仅让保育员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也使科幼的保育工作更有质量与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