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创新求变 和而不同:科幼2018暑期培训之三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8科幼暑期培训已经过半,7月4日、5日、6日的培训主要聚焦于幼儿园“新发展模块”展开各个工作坊的专业培训。教师们在各个坊主的带领下更加有效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汪瑾园长也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
    “新发展”分为四个工作坊针对不同类型教师开展各具特色的培训。科学素养工作坊主要由来自思来氏培训公司的金牌培训师为科幼的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幼儿科学素养的培训。教研工作坊则是由幼儿园大教研组长带领成熟期教师们展开了突破以往理念的教研培训。保研工作坊是针对即将来到科幼的新教师。通过一些保育教育以及常规工作方面的介绍,让新教师能够尽快适应科幼的生活。管理工作坊则特聘校外教练为各个科幼教师们带来班级管理工作方面的新启示。
    下午汪园长协各个条块领导就幼儿园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课程管理中心主管做了题为“问题、成因、策略”的报告,系统阐述了科幼课程管理的心路历程。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主管则回顾了整个学期幼儿园信息工作历程,并展望了“AI”时代幼儿园信息管理工作的未来发展。后勤管理中心主管通过一个个案例,生动地诠释了后勤工作是如何因“合”而生“力”。科幼工会则提出“赋能”的新的工会理念,从点点滴滴中提升教师幸福感。
    最后,汪园长做了题为“教育创新之变与不变”的学期总结。通过“团队与目标”、“教师与幼儿”、“文化与品质”三个方面的阐述,使得大家更加了解如何在幼儿园改革创新工作中保持“变”与“不变”,更加清晰地懂得如何在幼儿园中既保持“和”同时又发展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
三天培训有质有量、有片有面、有分有合,让科幼的每一位发展阶段的老师都有非常大的收获。科幼在发展,科幼的老师也在不停学习提升,在“不变初心”中“变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