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夯实保健技能 助力幼儿发展:科幼参加托幼机构保健老师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8

 近日,科幼全体保健老师参加了由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汇区妇幼保健所、徐汇区学前教育管理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迎‘进博会’托幼机构保健老师卫生知识讲座”。

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的马士薇主任医生用丰富专业的临床儿童心理知识,细致入微的分析儿童气质各项纬度,为保健老师们解读“顺乎天性,导子有方”的教育理念。生动有趣的案例,给保健老师了解幼儿,欣赏幼儿,接纳幼儿打开一扇窗。其次,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田靓主任及时对当前的传染病防控形势做了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讲座,从相关的法律法规到切合实际的幼儿园常见传染病疾传授了病防控技能,让保健老师感受到了疾病防控形势的严峻和掌握疾病防控技能的重要性,同时反思自身在疾病防控中的环节和细节,启迪颇深。最后,徐汇区疾病控制中心的严医生现场操作幼儿缺勤缺课网报系统,统一解答开学以来困惑保健老师的操作难题。会中,计免科的医生还就落实计划免疫的相关政策,督促全区保健老师高质保量地完成幼儿预防接种工作,从源头上遏制传染病的发生。
本次讲座内容信息量大、涉及面广。卫生知识讲座丰富了保健老师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培训则为保健老师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还让她们感受到了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在保健工作中的便捷和科学,充分展现了保教结合共同助力徐汇幼儿健康发展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