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倾情传授 夯实专业:科幼接待区新保健培训班跟岗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7

 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的重要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保健老师需要对常规工作流程了然于心,化零为整,才能更好地开展各项卫生保健工作,为教育教学和幼儿的健康助力。近日,徐汇区30名新进保健人员来到科幼嘉陵园区开始了一天的跟岗实习。

在科幼保健组长付薇老师的带领下,30位新保健参观了大修后焕然一新的园舍环境和专用室硬件创设等。随后,她们分组依次观摩了晨检、餐点分发、营养管理、体弱儿童运动中的干预等保健日常工作,接着,她们在科幼保健的指导下参与了测量心率、称米进班、身高体重测量和评价、视力检查等跟班并进行了亲身实践,进一步熟悉保健一日工作流程和操作。最后,付薇老师就卫生保健工作的五大板块内容进行解说,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梳理保健工作流程,旨在帮助新保健提高日常工作中实际操作的知识与技能,更快进入工作状态。一天的跟岗活动让新保健们对科幼后勤精细化管理赞不绝口。
科幼作为上海市市示范性幼儿园,在辐射带教过程中,强化规范操作,夯实专业技能,将专业、科学的保健管理方法和工作经验与区新保健培训班的老师们进行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深化科幼在保健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保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