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千年寻根广富林 同心携手创未来:科幼教工团队建设暨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9

 近日,科幼全体教职工在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赴松江广富林遗址进行团队拓展训练暨迎新活动。让全体科幼人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凝聚科幼团队精神,提高教工的职业幸福感,更好地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中。

        上午的团建活动以互动热身操开场,在诙谐幽默又不失动感的节奏中舞出了科幼教工的动感和热情,随后的“奔跑吧,科幼人”的环节,培训师将科幼的行政、教师和后勤人员随机组建调配形成了六个新的团队。队员们依据队旗颜色画出了富有个性特征的队旗,并策划了队名、展示队型和口号。虽然是随机组合,但是大家沟通流畅、积极热情,短短10分钟后,锦鲤队、小黄人队、橙心橙意队、蓝精灵队、呱呱队应运而生。在“扎龙舞龙”的团队合作环节,各队成员也更是各施所长:有的动脑出主意,有的吹气球,有的动手扎气球连接成龙身,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只用了短短的时间,六条彩龙便赫然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而在“神秘有缘人”活动环节,通过随机抽取礼物,让科幼人互相传递对彼此的新年祝福,无论是令人感到开怀大笑的趣味礼物,还是令人感到温馨的实用性礼物,都让每一位科幼员工感受到了来自科幼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下午的广富林文化之旅以“深入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定向寻景的形式进行,每位科幼教工带着自制的幼儿园logo前往景点打卡,将广富林的美景分享在幼儿园微信群中。

        本次拓展训练增进了科幼教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理解和信任,并以一种创新的管理方式将协同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落到实处,再一次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科幼团队将始终同心、携手,创造幸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