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小手拉大手 共享新时尚:科幼开启新年“垃圾分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1-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环境保护以及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徐汇区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家庭和社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近期全面开展“新年第一课”垃圾分类综合实践活动。

       新年第一课:垃圾分类进课堂。每班利用一日活动中空余时间,播放区级统一配送的垃圾分类视频,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在家长进课堂活动中,家长们为孩子科普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老师也精心设计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飞行棋”、“垃圾运输员”、“分类挑战赛”等,调动孩子参与的兴趣,从而建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新年第二课: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不应只流于形式,科幼组织大班哥哥姐姐志愿者,他们分工合作以小组的形式向小中班弟弟妹妹、家长、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的原因和一些小知识。寻找分类垃圾桶,回归生活本真,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并践行运用到生活中,在与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小手拉大手”践行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5%以上,家园互通共享环保新时尚。当然除了鼓励孩子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要落实到贴近孩子生活的点滴事件,推广节约食物、光盘行动、变废为宝等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不仅从我做起,也面向家长和社区垃圾分类不仅是现代人的义务,也是科幼人的时尚生活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  大手带小手”的家园社联动方式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科幼将为建设时尚、幸福、洁净家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