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示范辐射 共促成长:科幼接待上海市姐妹园教师园长团队观摩

发布时间:2019-05-07

      近日,上海各区县姐妹园的园长和老师们一行来到科幼进行全天的观摩活动。科幼全体教工积极投入,用精彩纷呈的活动迎接她们的到来。

    当天上午,姐妹园的园长、老师们来到了科幼各年龄段的班级,观摩了具有科幼特色的STEM+和项目式研究背景下的个别化学习活动、游戏及之后的交流分享活动。接着她们观摩了青年教师朱俊琰执教的STEM+背景下的工程类集体教学活动“有趣的榨汁机”,随后,特级教师袁晶晶老师为该活动做了点评,她认为,该活动以幼儿为主体,活动最后将STEM+的工程活动中设计与计划作为活动重难点,整个活动培养了幼儿的想象与创造力、做事的计划性、思维的循环性以及行动的反思性,像这样跨学科、跨领域的集体活动是STEM+的课程精髓。同时,这样新形式的集体教学活动设计和开放展示,也为青年教师们在新的教育形式下提高自身专业教学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成长历练的机会。

    下午,科幼汪瑾园长为观摩团做了关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讲座,“乐玩•科技”的理念渗透人心,走在前沿的课程理念和完善的课程设计引来了姐妹园老师们声声称赞。讲座结束后,乐世祯老师和徐晓菁两位老师则站在一线教师的角度,为大家做了关于经过科幼园本化的STEM+活动蔬果超市和自行车项目案例分享,两位老师通过丰富的照片和视频以实例分享的形式将两个STEM+活动落地介绍给了姐妹园的老师,现场互动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