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宝宝春季立体养护方案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

 近日,为满足部分家长对幼儿生长和过敏方面的需求,科幼特邀上海市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医学博士、高级营养师汪淼教授对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名为“宝宝春季立体养护方案”的讲座。

       讲座围绕着三方面开展:1、幼儿勿忘“春捂”;2、春季长个儿正当时;3、春季过敏性疾病的高发,要养护得当。汪淼教授以“为人子女者不知医为不孝, 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开始了她的讲座,她娓娓道来让大家明白身为父母必须要具备一些医学常识,才能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她从工作的实际案例,自身经历以及与家长们的各种互动中,针对性的给予家长们的各种意见,提出养成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对过敏性体质的幼儿,强调提高幼儿免疫力永远是王道,已注内必注外,从中医学的理论来说必须防大于治,很多原因可以导致过敏的发生,比如饮食、空气、冷热、疫苗等,所以对于家长来说,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接触这些诱发因素,使得宝贝远离春季过敏性疾病。最后汪淼教授分享了各种针对幼儿的简易按摩操,帮助孩子茁壮成长。  

       汪淼教授的专业及幽默深深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家长,互动交流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会后还有很多家长留下与教授进行交流沟通,也希望通过汪淼教授的各种防大于治的科学方法,能更实际的运用到自己孩子的身上,尽量让孩子少生病,促进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