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闪耀青春 伟大觉醒 :科幼团员参观五四运动百年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日科幼团支部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一场“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正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内展出,馆内120余件珍贵的馆藏文物,生动展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

     展览向推动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的“伟大觉醒”致敬,通过学术性与观赏性相融合、形象立体的陈列方式,向科幼团员教师展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中成长起来的“新青年”力量。展览第一部分“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重点展出了一批反映该时期代表性历史事件的珍贵文物。第二部分“反帝爱国之大风雷”,重点展出一批反映学生和工人群众在五四运动中开展斗争的历史文物,科幼团员教师在此见识了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感受到中国青年在五四运动时代的觉醒和决绝。展览第三部分“开天辟地之大事变”,重点展出3个类别的历史文物,分别反映了五四运动后诸多学说流派争鸣斗胜的各类刊物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后脱颖而出的珍贵文物。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刻诠释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性质,带领科幼团员教师一起追寻中国青年在此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革命业绩和崇高精神。

      回望历史,百年前那份惊天动地的爱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在荆棘丛生、艰难曲折的道路上。科幼团员教师表示,作为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新青年将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路上坚定前行,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