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回首过去 走向未来:科幼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科幼学期末召开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教工出席会议。

       各中心工作主管分别从队伍建设、课程管理、信息资源、后勤保障、工会等就本学期工作中的成果与收获、思考与感悟做了汇报。教师发展中心围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所做出的新探索新举措介绍了科幼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动向新成果,激励教师提升专业自觉,自我更新、不断成长;课程管理中心对本学期课程方面的大事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向科幼人传递了信息技术支持和教学实践生发的意义,带领大家看到问题、思考问题尝试、转型;接着,信息中心为科幼教师进一步解释了何为“教育信息化2.0”,向大家展示了本学期信息技术对科幼发展的关键助力,进一步强调了科幼未来的目标:形成一个园所、家庭、社会互为一体的“乐玩”教育生态空间;后勤保障中心则从“聚焦队伍,管理精细化”、“形成手册,流程规范化”、“驱动自信,培训多元化”、“资源整合,文定、嘉陵修缮,文化建设创新化”四个角度谈了后勤保障中心工作目标,并重点强调教师应具备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隐患;科幼工会首先对科幼教师在众多比赛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庆贺,之后带大家回顾了科幼大家庭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强调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对新学期寄予期望。最后,科幼汪瑾园长引领教师们基于儿童、探寻本原,以时间线为轴回顾了一学期以来科幼人取得的成果与收获,激发教师对儿童发展的新思考和对课程的思考与探寻。汪园长要求科幼的教师站在孩子立场考虑问题,引导家长建立合理期望,培养出“主动、自信、快乐”的孩子,同时让科幼的教师像孩子一样学习和发展。

       科幼教师通过本次教职工大会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的点点滴滴,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清晰了未来方向。期待在新的学期不断奔跑,向着未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