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学习楷模 共立师德:科技幼儿园组织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9月20日晚,科幼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科幼教师们怀着期待与钦佩之情认真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了支月英老师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支月英老师在19岁这个花一般的年龄,选择了扎根艰苦的乡村学校,凭借自己朴实的初心和坚定的信念,坚守在乡村教师的岗位上39年,用爱心和知识照亮了大山深处一批又一批孩子的童年。影片中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情感演绎生动诠释了支月英老师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感动到了在座的每一位科幼人。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学习支月英老师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前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对教师们来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育人一事,值得一世,科幼人将认真学习楷模,立足本职岗位,用坚守和热忱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