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信息化助力下的幼儿科探活动:2019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办园特色专场活动近期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办园特色专场活动近期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举行,活动主题“智联·乐玩·探索:信息化助力下的幼儿科探活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纪委书记龚晨、《上海托幼》杂志主编王坚、徐汇区小幼教科科长宣艳以及全国近150名幼教同行们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智联·乐玩:个别化活动    

        活动现场,科幼三个年龄段幼儿以不同主题开展个别化玩中学活动,分别为小班“苹果和橘子”、中班“玩具总动员”以及大班园本特色主题“时空旅行家”。 科幼从“乐玩科技”的课程理念出发,根据孩子不同年龄特点,将项目化玩中学理念、STEM理念以及信息化技术与“乐玩”相结合,围绕研究如何在科学探索活动中引发幼儿深度学习、提高幼儿玩中学品质和核心素养等的培养,探索信息技术与科幼课程适切融合。

        乐玩·探索:创新集体教学活动   

        接着,科幼青年教师朱俊琰给大家带来了大班集体活动“和机器人一起玩——太空集结号”。围绕大班当下园本主题“时空旅行家”以“太空”为情境进行创设,依托信息化AI编程技术,以激发幼儿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并结合分组项目学习使用Repeat循环结构编程解决问题,感受共同合作完成项目的快乐。活动体现了科幼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对幼儿科学探索活动教育内容与教学模式上的创新实践探索。

        探索·互动:交流互动分享  

        之后,上海市特级教师、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课程主管袁晶晶老师、科幼骨干教师陆倩老师及执教教师朱俊琰与在座的老师们围绕本次创新性集体教学活动尝试与探索开展现场交流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互动探讨、探索未来、智联创新。

        品质·内涵:微讲座“智联·乐玩”   

        在机器人奇奇与科幼小玩家皓皓的亲密智联后,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汪瑾园长以“智联·乐玩——园本课程品质化发展的探索”为题,围绕“传承中探寻品质发展、乐玩中厘清课程内涵、智联中助力个性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微讲座。

         最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纪委书记龚晨女士的讲话给本次活动画下完美句号。

         智联创新、乐玩科技、探索未来,科幼为幼儿开启科学探索的启蒙道路,让他们在玩中探索世界、在玩中发现问题、在玩中学会交往;同时依托信息化技术助力科技幼儿园逐步朝着追踪解析、智慧管理的高品质学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