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反恐演练 平安校园:科幼开展安全教育大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了提升幼儿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近日,科幼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防恐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的相关事宜,召开预备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由各班教师提前对幼儿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防恐自救技能的教育,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下午15点05分,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防恐安全演习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迅速的带领幼儿从活动区域撤离到教室,把门窗都锁好,带领幼儿躲避在安全区域内,对幼儿进行安抚与保护。演习结束后,清点人数,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演习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