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乘风破浪见彩虹:科幼迎新活动奇妙水世界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三天,科幼中大班幼儿进行了“乘风破浪”、“雨中彩虹”等亲水活动。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嬉戏玩耍,在玩水过程中,体验同伴相聚的欢乐,也尝试着动脑筋解决科学小问题。

    首先是大班幼儿所进行的制造“雨中彩虹”活动。孩子们先在班级中分享介绍了自己的彩虹计划,随后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来到操场上进行各种制造彩虹的尝试。过程中,孩子们使用了各种办法:有的使用超轻黏土、彩纸等美术材料剪剪贴贴制造出了彩虹;有的将彩虹糖围在盘子中并加水,待溶化后盘子上显现出了美丽的彩虹色;有的使用三棱镜,在光照之下映出了彩虹。其次是中班幼儿的“乘风破浪”玩水活动。孩子们自带了各种玩具工具,老师们也准备了不少玩水材料。孩子们自由结伴、自主选择玩水工具、发挥创意玩出了各种花样:有的孩子将塑料杯子作为靶子,进行了水枪打靶比赛;有的孩子利用塑料杯子的造型,往杯口喷水,比一比谁能把杯子射得远;还有的孩子直接用水枪向操场喷水作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班级教室,在科幼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吹干了头发、换上了干爽的衣物。

    “乘风破浪见彩虹”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在不同活动中感受到了亲水游戏的乐趣,以及解决科学问题的成就感。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科幼孩子们一定能够乘风破浪,遇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