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迎挑战 展未来:科幼开学迎新活动之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了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和融入幼儿园生活,体验成长的快乐,科幼举行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在第四天里,科幼在“乐玩科技”课程理念下,引导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校园文化,组织幼儿进行了“升班变化”、“探秘‘成长徽章’”、“立个FLAG”等精彩活动。 

    为了更好的达到活动的成效,系列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开学前就悄悄开始了,中大班老师提前与家长沟通预约了云连线时间,通过走播或录播的方式,帮助幼儿建立对幼儿园环境的亲切感和熟悉感,让他们对开学充满了向往。活动当 天,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中班幼儿走出教室,在校园中,仔仔细细地观察,寻找周围环境的变化之处,并进行记录。回到教室后,幼儿间互相分享了自己发现的校园变化,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变化和对未来的愿望。大班幼儿的活动更具自主性和计划性,他们首先为自己这一年的成长立下了“成长flag”,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在校园中进行了探秘成长找寻徽章活动,当集齐属于班级的全部徽章后,师生一起共同开启了对新学期的展望。

    科幼精心设计开展的系列开学迎新活动,紧紧围绕小玩家爱玩、会玩、创玩的三重境界有效达成的目标,在校园中寻找“玩+”内容,在校园中体验“玩+”内涵,全方位支持幼儿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