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5

近日,科幼邀请上海徐晓青律师事务所周松律师来到嘉陵园区,为全体教师讲解已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生效的“民法典”。

周松律师围绕着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全面阐释了其重要性,从“民法典”的概况、呈现的五大亮点以及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针对“民法典”中与新时代幼教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一一展开,旨在增强科幼全体教师的法治观念,更好地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掌握必备的法律相关知识。周松律师运用生动而鲜活的案例,深刻而明晰的解读,引起全体教师倾听的兴趣和思想的共鸣,让每一位科幼教师都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科幼青年教师张宇倩表示,通过了解学习“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公民,让工作有法可依,让生活更踏实安稳。

本次讲座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和工作的现实需求,有助于加深全体科幼教师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在日后的生活中,科幼教师主动将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日常学法、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好习惯,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责编:张晓宇;摄影:汪毅;责审:郑亚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