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看见幼儿 尊重幼儿:科幼举行新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近日,科幼以“看见幼儿”为主题,举行了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新教师沙龙活动, 20名3年以下教龄的教师,在文定园教工之家,共同分享自己与幼儿的故事,科幼管理层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故事、回顾、分享、展望。首先,每位新教师以看见幼儿,尊重幼儿,讲述一则自己和幼儿之间的小故事,强化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其次,教师发展中心主管乐世祯老师,在屏幕上呈现了去年新教师们在入职前的困惑和担忧,让新教师们用自己半年来的工作实践,自我进行解答,感受入职以来的成长,同时针对新教师们入职后最为担忧的家长工作如何开展,邀请了两位受到家长好评的新老师和大家分享家长工作的有效指导,助力教师共同成长;接着,在上学期教师期末专业发展评估中获一等嘉奖的新老师,从半日活动如何更好看见幼儿的需求、兴趣和经验,一步步深入幼儿的内心世界,分享了一些小策略、小妙招,为新教师班级管理班本化资源库建立提供支持和帮助;最后,新教师们以歌唱的方式为脚下有根,眼里有光的自己加油鼓劲,共同展望幼教人的未来。

活动中,汪瑾园长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看见”,对新教师提出期望,在看见幼儿的同时,也需要看见自己,看见不同阶段的自己,通过内省的方式,运用我们这个时代所特有的优势“信息化”,明晰自己职业发展的阶段目标,更要有远大的梦想和愿景,不断地积累经验,丰富自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科幼借新教师沙龙的形式,凝聚力量,让新教师们相互吸引,同频共振,组队成长。

(责编:张晓宇;摄影:汪毅;责审:郑亚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