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入门入行 规范带教:科幼举行2020年新进保健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2020年第一批徐汇区托幼机构新进保健人员上岗培训班在科幼拉开帷幕。新保健老师经过培训,完成了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相结合的保健跟岗工作,并对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后勤团队的精细化管理有了初步的理解和感受。
培训中,科幼保健组长付薇老师详细讲解了保健岗位一日常规工作的内容,只有将自己的工作内容了然于胸,才能规范从容地开展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她说,保健一日工作流程就像人体里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健康、正常运转,才会有全面健康的人体。今日事今日毕,是保健老师应具备的顺利开展工作的专业素养。不仅如此,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思考和点滴的成功经验,为新保健老师解答了“新手上路”可能面临的难点,如:保育员午餐管理环节的实操展示;膳食营养工作静动态管理;保健基本操作练习等。讲座加实操的全方位浸润式培训,让此次跟岗活动更加直观、有效。一天的跟岗学习让新保健老师们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到保健老师的专业性对幼儿园保育工作的重要影响。
科幼作为一家市级示范园,肩负着周边区域姐妹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跟岗带教工作,将优秀经验传递分享给新入门新入行的保健人员,积极推动园区保健工作精细化,在不断完善优化中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