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以习为本 以研促学:2020年科幼研习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5

为落实学校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科幼教师发展中心与课程研修中心结合教师自主申报的园级课题项目,成立了2020学年研习社各项目小组,并于近日举行了研习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汪瑾园长向“活力教育现场”、“教研组长沙龙”、“小思徽章过程性评价数据应用与分析实践项目”、“幼儿电子成长档案”、“班级课程领导力实践项目”、“幼儿教师对3-5岁幼儿情绪理解能力的培养策略研究”、“培养幼儿习惯与自理能力的实践研究”各项目组主持人颁发了聘用证书,充分肯定了科幼教师的专业态度与科研能力。接着,项目主持人们根据自己项目的内容、目标、推进过程、预估成效等进行了介绍,研究项目基于问题、基于教与学方式的转变、基于实证研究、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让全体教师初步了解了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最后,科幼管理层和全体研习社项目组成员围坐在一起,就研习社在项目进行中的问题与需要的支持进行沟通,项目小组之间也互相答疑解惑、传授经验,让研习社在全园的互相助力下不断前进。

研习社将以习为本,以研促学,促进教师主动参与幼儿园综合改革推进的实施工作。同时,科幼借助“研习社”的成立,加强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科研精神,使不同层次的教师在专业上都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编:张晓宇;摄影:汪毅;责审:郑亚捷)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