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影视中华,百年溯源:科幼党支部参观电影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0日,科幼党支部为回顾建党一百年的星耀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坐落于徐汇区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影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光影记忆”展区。当走在“星光大道”上,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下闪光灯交织、欢呼声此起彼伏。仿佛让大家看到了不同年代的电影工作者在红毯上展现出的对待电影事业执着的追求与热情。在“星耀苍穹”“大师风采”展区,科幼党员教师细心聆听了讲解员对于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及工作生活场景的介绍。在“百年发行放映”展区,通过各个历史时期的海报、模型、广告等,大家共同回顾了发行放映的百年历史,领略了上海电影长盛不衰的文化魅力。接着,科幼党员教师们又进入“影史长河”展区。沿着百年上海电影的发展线索,从“影海溯源”“梦幻工厂”“光影长河”“大开眼界”“译制经典”“动画长廊”六个不同侧面,共同回顾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的历史。大家对于“动画长廊”尤其感兴趣,党员老师们主动结合自己的童年、日常教育工作的经验相互交流感悟。二楼“电影工场”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电影创作和产生的新技术、新创造。观摩了影视作品的生产创作流程并实践,感受了电影的动人魅力。一楼“荣誉殿堂”展厅从“百年辉煌”“荣耀瞬间”“国歌诞生”“灿烂金杯”“影史第一”等方面,展示百年上海电影的杰出贡献。科幼党员仔细观摩金杯、聆听“国歌”解说,不禁对中国电影史上的杰出贡献者满怀敬意。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是中国电影的半壁江山。通过走近红色经典,让过去的电影和当代的观众在博物馆空间的“相遇”,其本身就是一种极具仪式感的红色教育。科幼党员在光影交织中,重温党史故事、聆听红色旋律,感受党的革命初心。

 

(责编:蔡懿;摄影:汪毅;责审:郑亚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