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科幼2021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以“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为主题的科幼2021科技节开幕式在嘉陵、文定、宜山三个园区举行。为期两周的科技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萌发幼儿热爱科学的兴趣,并结合建党100周年,让幼儿了解中国的科技发展现状,培养他们养成爱科学、爱祖国的情感,继承和发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开幕式上,孩子们一起观摩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携带的“祝融号”火星车着陆火星的过程,引发幼儿渴望探索浩瀚宇宙的热情,助力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祖国“航天梦”,接着,在家长代表文秀老师的介绍下,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和机器人一起跳舞,了解机器人的不同本领。随后,孩子们观摩了科幼自创OM短剧“动物与人”,该短剧曾获得2021年线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一等奖第一名,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演员们带领大家一起畅想太空动物与人和谐共生的未来景象,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当下时刻,科幼老师带来的“关于免疫力的故事”十分应景,在互动中,让幼儿了解在后疫情时代如何保护自己。最后,青年教师带来的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向师生们传递了钱老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勇攀巅峰、心系祖国、淡泊名利和不断创新的人民科学家精神。

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创新是科学家的禀赋,也是中华民族瑰宝中最璀璨的精神财富,开幕式后,科幼将会继续开展以科技强国梦为主线的系列活动,在校园里营造鼓励好奇心与科学探索的氛围,让科学家精神溶于心中,让践行始于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