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科幼举行2-5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5

 近日,科幼结合2021年徐汇区职初期青年教师演讲展示以及教具展示活动的评选要求,举办了校级入围赛活动,科幼2-5年青年教师汇聚在文定园区,用精彩的分享体现对教育的思考,呈现管理的智慧。

此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教育管理中的故事”演讲和“教具设计、制作与应用”案例分享,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加。第一环节中,青年教师们通过日常工作中发生在自己和孩子间的若干小故事,分享个人在教育中的经验教训,思考班级管理的真正内涵和切实有效的管理策略。教师们的演讲精彩独特,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第二环节中,教师们以幼儿年龄段和相关主题核心经验为抓手,融合多个领域,设计、制作了集体活动教具,在分享过程中阐述流畅明确,突出重点、体现作用,教具设计与教学过程的匹配度与实效性强;还进行了过程性反思,有相应的调整与改进策略。在热烈的掌声中,2-5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赛后,乐世祯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故事演讲与教具分享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充分肯定了科幼青年教师管理育人的观念,对教育的思考,同时对她们也有了更高的期许。

通过此次大赛,相信青年教师们一定会继续加强专业能力,在提高教学技能的基础上,不断改善教学行为,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的科学性与有效性。

 

61aaefc24d1cd5c72d5327613cc99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