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缅怀先烈 学好党史:科技幼儿园党支部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技幼儿园党支部以“缅怀先烈,学好党史”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瞻仰、祭扫革命先烈;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辉煌的风雨历程,坚定使命和信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此次活动也是“科幼萌娃心向党”主题系列之“铭记历史忆先烈”活动,科幼中大班幼儿制作感恩心意并共同参与线上祭扫。

进入陵园,大家首先来到纪念广场进行祭扫仪式。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三鞠躬。科幼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花束、卡片等也由党员教师们代为敬献,以表达科幼师生对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革命先烈们的缅怀,接着,大家来到了烈士纪念堂,代表某班烈士子女,向为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而因公殉职的该名幼儿的父亲献上鲜花,并转告了其孩子在园身心发展健康的近况,告慰烈士遗愿。最后,党员教师们来到无名烈士雕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怀念那些为了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临危受命、取义成仁而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的无数先烈们。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科幼党员教师把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内化为勇于担当、不惧困难、传承初心的动力。铭记英烈故事,怀着同样的初心,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