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顺应时代 创新突破 自我更新:科技幼儿园举行新学期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3癸卯兔年,新学期即将到来,精彩而充实的幼儿园生活如约重启。为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新学期谋篇布局,2023年2月10日下午,科幼全体教师于嘉陵园大礼堂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教工大会。

       本次会议的第一部分是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回顾篇。首先,由科幼保教质量中心对嘉陵园三个大班的运动进行观察分析的反馈,给到老师们后续对幼儿运动实施的调整策略。然后,各园区主管分别分享了园区本学期特色,介绍不同板块的班本化活动。科幼智能信息中心的学期总结,以数据回顾近几年信息化应用标杆校的培育历程,并进行了信息化情况梳理,其中着重以玩+主题活动《生物小博士》生成的博物馆课程为例,介绍信息化在课程中的运用实践。接着,科幼行政支持中心借助专业数据和案例,向教师们专业地说明如何在教育工作中做到家、校、医协同,保教融合,共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最后,科幼课程研修中心邀请各园区代表分享了日常教学中的课程小故事,“联结”、“沉浸”、“觉察”这几个关键词,是我们新学期的目标,期待科幼教育工作者能真正“看见”孩子,和幼儿一起沉浸学习的过程,在复杂的环境中敏锐地捕捉觉察,并适切地回应,共同成长。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展望篇。汪园长对新学期工作安排做了具体的部署,并依据《上海中小学校、幼儿园2023年春季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南》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外,各中心主管介绍新学期各块面工作的重点项目和具体计划。

       新的学期,新的期望,相逢在即,美好将至。期待科幼人以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学前教育实践工作中,在新的征程上,以心迎新,突破自我,创造科幼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