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信息引领发展,技术开拓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09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核心素养,2月9日,科幼在中国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信息生活体验沙龙,感受信息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变革与发展,体验信息技术在未来生活中的创意与想象。

在信息生活体验馆,教师们一起参观和体验了围绕人们生活、工作、出行、休闲等形态所打造的,关于家庭、社区、企业、城市等十个典型的智慧应用场景,100多个精彩展项充分演绎了信息技术为城市生活打造的全方位的智能化信息解决方案。特别是“智慧城市”展区中所展示的“梦想校园”,为科幼信息化标杆校的建设方面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其中由智能手环、人脸识别签到、危险行为识别、情绪识别、红外线感知、智能烟感、智能消防栓等信息技术形成的校园管理智慧生态,通过大数据采集校园多维度数据,赋能校园、学生、教学、安全、服务等全领域,将信息技术与教育相结合,助力学校智慧化转型升级,从而实现校园教育管理的教育创新。

此次培训,全面开拓了教师的信息技术视角,也极大地丰富了教师的信息技术专业知识,深刻感受智能化信息技术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信息引领生活的无限可能,技术开拓教育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