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手”护幼儿 共享健康:科幼举办世界洗手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5

 10 月 15 日即将迎来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第十六个“世界洗手日”。为了做好托幼机构手卫生与感染控制工作,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 2023 年“小习惯·大健康”世界洗手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来到了科幼文定园。一场“手”护小玩家游园会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主办,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汇区妇幼保健所和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承办。同时,由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造的“消毒实训基地-快闪体验护幼店”也正等待小玩家们前来体验。

活动初始,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汪园长对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活动随即展开,来自科幼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游园会的欢乐海洋中尽情玩耍。活动共设置了 8 个点位,既有考验小朋友动手能力的自制洗手液实验、与洗手相关的情景剧表演,也有掷骰子摆放对应洗手步骤的动作类游戏、考验小朋友哪些环节需要洗手的超级问答环节、涂抹颜料洗手的趣味游戏等等。活动现场,各个点位都聚满了可爱的小朋友们,大家都积极投入到游戏环节,认真地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学习洗手的相关知识,重温洗手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并对自己的洗手是否规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许多画作和手工作品,它们均来自于小朋友们的精心创作,每幅作品都色彩丰富、活灵活现,充分表达了小朋友们对洗手这件事的内心真实想法。这些洗手宣传绘画作品不仅浓缩了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更重要的是爱洗手爱健康的理念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深耕发芽。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歌曲中接近尾声,虽然天公略微有些不作美,但是小朋友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喜悦的笑容。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洗手小达人的颁奖仪式,有多位小朋友和家长荣获了“洗手小达人”的称号。

此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相信“小习惯·大健康”的理念已在幼儿园内广泛传播,小朋友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活动掌握了如何正确洗手、洗手的重要性等卫生知识。我们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将专业知识与健康科普相结合,与老师们、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幼儿健康,用心构筑健康家园。

c16bd78771b16c47c455711426a8020.jpg faa33fcaf1251f27e7e54f3d02cfbb5.jpg

d0e958bdbe620989e5226b11b86c1bc.jpg bb18f0f748c83d0d1335d6609751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