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古韵中秋 “童”享欢乐:科幼举办中秋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9

 中秋节是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寓意着团圆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在中秋节到来之际,科幼小玩家共同开展了中秋节庆祝活动,同时,爸爸妈妈也参与进来,来到幼儿园和小玩家们共庆中秋,在快乐的活动中体验到团圆、和谐、吉祥的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主要分为尝中秋、探中秋、艺中秋,以及乐中秋五个部分。在“尝中秋”环节中,小朋友们进行的剪毛豆、做月饼的小劳动,并一起品尝自己双手制作的美味。在“话中秋”环节中,科学小故事如《月亮姑娘做衣裳》为小朋友们揭秘月亮变化的秘密,《嫦娥奔月》《后羿射月》《吴刚伐桂》等传统中秋故事更让小朋友们对中秋节的传统物品和小知识的探索和了解。在“艺中秋”环节中,小朋友们穿上中国传统服饰进行走秀小表演,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留念,还有投壶这一传统小游戏,让小朋友们体验了古人的节日娱乐活动。在“乐中秋”环节中,小朋友们齐聚大礼堂,一起品味传统团圆饭,大小玩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节。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团圆的节日里,科幼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科幼的中秋开放日活动,进行了传统文化和美德教育,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信在未来,每位小朋友都能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