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玩家盛世庆华诞:科幼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1

 近日,科幼全体师生开展了“玩家盛世庆华诞‘童’迎金秋月满圆”之系列活动,激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指引孩子们学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9月25日,在感动中国活动中,奇奇宣讲团的哥哥姐姐走进了弟弟妹妹的班级,讲述国旗、国徽的故事,唱响国歌,分享红色故事。在点赞中国活动中,科幼分年龄段、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红红的”、“中国知多少”、“了不起的中国”、“了不起的中国人”活动,让“祖国”这两个字以一种最美最生动的方式印在萌娃们的心里,引导幼儿认识祖国,了解中国的重要成就,致敬航天员、教育家等为了我们美好生活拼搏奋斗的英雄人物,萌发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

       9月26日,在歌唱中国活动中,小朋友们用唱响红色歌曲的方式为祖国妈妈送上生日祝福,老师们展示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最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舞动《爱我中华》,感受各族人民心连心的团结美好。此外,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每个地方都有美味佳肴,孩子们在点心时光一起品尝各地小吃,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在礼赞中国活动中,托小班用语言表达感受和心情,用五彩的画笔、手工纸、彩泥等进行艺术创作,抒发对祖国妈妈的爱;中大班的小小建筑师们,用心丈量、用爱搭建,拼搭出中国的骄傲,向祖国妈妈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9月27日,在信息助力·送祝福活动中,大家运用信息化为祖国留言送祝福。在“萌娃阅兵·感自豪”活动中,孩子们各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地进行升旗仪式和操节表演:大班表演幼儿广播体操、大梦想家,中班表演方位模仿操、祖国的花朵,小班表演玩具模仿操、无敌小可爱。托班宝贝们在看台上挥旗观看,互相加油鼓劲。此外,大班小朋友们还学做小小解放军,在穿越封锁线、过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勇夺红旗等活动中体验小英雄们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趣味不停,欢乐不止。在国庆假期中,我们鼓励孩子们利用节假日带着奇奇和爸爸妈妈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足迹,探寻祖国最美最有特色的地方,找找、看看祖国的变化,和爸爸妈妈寻找和记录我们身边的“中国红”并了解其中的寓意,一起走近历史、感受人文。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中了解祖国、赞美祖国,为祖国妈妈送上最真实、最热烈的祝福,萌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孩子们战胜困难的信心,鼓舞孩子们一起用爱凝聚奋进力量,用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