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加强防范 共筑安全:科幼举行防空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为加强科幼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紧急疏散技能掌握水平,科技幼儿园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4时,以园长领街的安全领导小组在演练前认真研究、部署、策划了演练的相关事宜,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全面安排,要求演练前全体教职工学习应急预案以及相关防空宣传片,明确疏散通道。随着预先警报响起,防空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在班级教师的引导下,各班幼儿紧张有序,听到警报及时在教室中寻找安全地带进行躲避,解除警报声后,教师保育员带领幼儿从班级应急疏散通道撤离,并在操场集合。现场还同步设置了防空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幼儿讲解防空防灾和应急自救知。演练结束后,教师还对班级的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员师生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安全与自救意识,确保突发情况时,科幼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

 

(责编:张晓宇;摄像:许敏;责审:邵丹)

微信图片_20230317091523.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091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