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温暖相约 表达爱的N次方:科幼举行“三八女神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幼儿园里暖意融融。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科幼小班、中班、大班邀请女性家长进校园,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 “三八女神节〞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爱、体会爱、懂得爱、表达爱,并增进亲子的情感交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以爱的故事、爱的行动、爱的礼物、爱的祝福四大环节。活动伊始,教师为幼儿带来《我从哪里来》、《我妈妈》等故事,引发幼儿感受做妈妈的不容易。在“爱的行动”环节中,幼儿通过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我的好妈妈》来表达感谢,有的幼儿更是在歌舞之后拥抱和亲吻自己的妈妈。同时,幼儿用自制花束、手链等作品表达自己对于妈妈、外婆、奶奶等人的爱,科幼教师也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在活动前期将孩子们的祝福视频制作成二维码, “女神”们看着孩子们说的心里话,无比感动。活动最后,幼儿小变成小导游,带女神们参观校园,共同感受科幼春意盎然、器械丰富的户外环境。

       家园携手,共育幼儿。感恩教育,重在启蒙。本次“三八女神节” 节活动,促进了家长们对于科幼的了解,也在孩子们心灵里撒下了爱的种子,更在活动学会关爱父母、关爱他人,让孩子亲身体验当对别人付出爱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无比的快乐。在孩子稚嫩的时光里记录下美好的时光。

1c500955cfb1a7db5913b4966ab101e.jpg b9f43b9b3dc46cc31387880fb5036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