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萌娃迎新 “兔”飞猛进:科幼2023迎新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期三天的新学期迎新活动,让科幼小玩家们体验和感受新学期的愉快氛围,在知道自己长大一岁了的同时,通过与“兔”有关的系列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二天“动如脱兔”。通过假期的云连线,科幼大小玩家们在家中一起商量、共同准备,因此“兔兔大舞台”上各色各类的节目表演才艺满满,恭贺新兔年,喜迎新学期,“兔”演“兔”精彩。老师们还准备了和兔有关的音乐游戏,“小兔子放鞭炮”、“十只小兔子”、“兔子舞”等等,稚嫩可爱的童音荡漾在校园里,“兔”玩“兔”欢乐。

       第三天“兔型兔秀”。小玩家们利用不同材料、形式制作各式各样的“小兔子”,表现兔子的不同形象。托小班的小玩家们利用老师提前自制的兔子材料包,尝试制作兔子作品,兔子贴画等;中班的小玩家们带来了自行收集废旧制作材料进行制作,有兔子灯、兔子不倒翁、兔子装饰画、折纸小兔子等;大班的小玩家们结成了小组,通过儿童议事会商量制作主题,分头回家准备材料,合作创作了兔子作品,并走秀展示了小组作品,“兔”创“兔”有型。

       科幼保健团队和营养员们也为小玩家们准备了“兔兔迎新餐”:鸟语花香饭、大展宏兔、爆竹声声、春色满园、春暖花开、喜气洋洋等,悦耳的菜名配合诱人的香气、缤纷的卖相以及丰富的口感,让小玩家们吃得满足又营养,“兔”赞“兔”美味。

       寒假过后,小玩家们终于重回科幼校园,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逐渐唤醒了孩子们对校园的记忆,对新学期充满了热情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