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防恐演习 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5-04-09

    科技幼儿园始终将安全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并长期开展一系列活动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又一次防恐演习活动在科幼开展。
    随着防恐警报响起,原本正在老师带领下从操场回到教室的孩子们迅速作出反应,在短短2分钟内,他们驾轻就熟地分散躲到了教室的各个角落,老师们默契地锁紧门窗,拉上窗帘。原本热热闹闹的幼儿园,瞬间变得异常宁静。在整个演习过程中,科幼师生做到了“迅速、有序”,并始终保持安静。
    与之前的演习相比,科幼师生对不同预警信号有了更深地了解,能进行准确地判断并根据不同的预警信号作出反应。预警信号及时有效通过校园广播传递到各个角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进行演习时没有表现出过分害怕、紧张,而是明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先冷静躲避,最重要的是要通过一定的方法保障自身安全。
     各类演习活动已经成为科幼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卫的警惕性,帮助师生熟悉逃生过程,增强预警反应能力,防范于未然,共筑安全校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