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观察有心 用心选择:科幼教师的活动室材料添置之行

发布时间:2015-04-01

    日前,科技幼儿园两位副园长及骨干教师一行,实地考察幼儿操作材料仓库,旨在为科幼的各个活动室添置活动操作材料。
    在选购前,教师们就观察到的材料在活动室的幼儿运用情况、选择材料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集中梳理与讨论,明确了分别从幼儿的年龄特点、每个活动室的特质以及材料的低结构性、多功能性、实用性等方面考虑添置。
    来到现场,面对数百平米的仓库和上千种操作材料,科幼的教师兵分几路,带着明确的目的为活动室选择各类中意的材料。教师们边交流边斟酌,力求选择的每一份材料在符合幼儿各年龄段的特点的同时,发挥它的最大化价值。
    此次活动室的材料添置之行,科幼教师们满载而归,收获颇丰。观察有心,用心选择,每一份材料都源自于教师平日里仔细的观察与思考,每一个选择都体现了科幼教师心目中“以幼儿为本”的理念,科幼的各活动室因为新材料的点缀,再次焕发出勃然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