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积极采取措施 落实财产管理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25

    日前,科技幼儿园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区教育系统财产管理会议精神,积极迎接资产大盘查,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固定资产管理,服务和促进教育教学地不断发展。
    三项措施具体如下: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针对科技幼儿园三个园所固定资产数量大、分布广、种类多等实际,按照价值、财务、实物分别管理的原则,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分类管理、相互协作的有效机制,推动固定资产的合理配置和节约高效的使用。二是进一步提高人员专业化水平。选配责任心强、认真细心、综合素质较高的教职员工负责固定资产的帐务核对、实物盘点、报废清理等工作,做到帐实相符,保持帐、物、卡一致;并通过参与培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分管园长、主管、财产保管员学习固定资产管理业务知识、工作方式和规律,不断提高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推进管理信息化工作。积极适应大数据发展趋势,以区教育局资产电算化平台启用为契机,推进资产信息录入、登记、查询、统计、变更数字化,强化物资的管理,维护物资的安全性,切实提高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效能。
    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积极落实,科技幼儿园资产管理工作正朝着有序、稳妥、规范化开展不断迈进。